老师傅逐帧画。

🍊sir✨

总结

漫画 

1.1949年12月21日,教员第一次访问苏联为慈父祝寿,送了一车皮大葱,一车皮蜜橘。


2.1952年苏从旅顺港撤军。(但时机非常不对,当时教员担心美军会趁机进攻)


3.苏共二十大引起国际共运思想混乱后,苏不再提出以自己为首。


4.1957年11月2日,教员提出以苏联为首。(虽然如此,在思想上还是走了自己的道路)


5. 苏认为,现代核战争会导致世界大战和人类的灭亡,故和平共处是唯一选项,而拥有优越的制度的**国家可以在经济竞赛中彻底战胜资本主义。我方则认为,新的世界大战不可避免,在战争中将灭亡的是帝国主义,而不是人类,社会主义将获得胜利。周更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即使核武器可能消灭「三亿中国人」,世界也会「剩下两千万美国人、五百万英国人、五千万俄国人和三亿中国人」。世界革命和各国人民的革命斗争是社会主义战胜资本主义的关键。——维基百科


6.1969年珍宝岛冲突后苏欲对我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


7.众所周知的大国沙文主义。


8.1958年长波电台和联合舰队事件。

"而从我方面来看,因由弱势地位的心理导致防护和应激反映过于强烈,在长波电台和共同舰队问题上,中方也未能从盟国角度出发,而是以主权为由断然拒绝苏联的意向。"

——李凤林


9.1956年波匈事件。我国维护了苏联并起到了调解的作用。




评论(15)
热度(2345)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