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傅逐帧画。

🍊sir✨

放段苏俄对华第一次宣言👇


太长不看版:

真挚地【?】归还沙皇时期的侵略所得的一切,包括东部铁路,赔款,特权,禁止俄国官员干涉中国事件,结束一切不公平的条约。


噢,虽然苏俄政府真挚【?】如此,但是,但是,依然没被同意。

北洋,不愧是你。


翻译是古文腔👇可以着重看画线段落


吾侪今日特致书与中国人民,望其明暸广义政府曾宣明放弃从前俄皇政府向中国夺取之一切侵略品,如满州及他种地方是也。各处人民应自相选择愿相隶属之国,及自行采定其政府之体制。广义政府愿将中国东部铁路,及租让之一切矿产森林金产及他种产业,由俄皇政府与克伦斯基,及高氏、赛门洛夫、苛尔恰克等贼徒与从前俄军官商人及资本家等侵占得来者,一概无条件归还中国毫不索偿。广义政府放弃中国一九零零年拳匪之乱欠之赔款,本政府所以不能不三次宣言及此,□因闻吾侪虽屡次宣言放弃,而此项赔款仍由协约国政府收以接济北京俄国旧帝国政府之使臣,及驻在中国各处之旧帝国领事官等人之滥用此种俄皇之奴隶,其全权早经取消,而伊等仍僣守旧职,并以日本及各协约国为奥援,骗谎中国人民,中国人民不可不知此事,并应将此等谎人骗徒驱逐出境。广义政府废弃所有各种特别权利,及俄商在中国地面上占有之一切租借地,任何俄国官员或教士不准干涉中国事件,如伊等犯罪应照中国法律受地方审判,在中国地方上只能有中国人民之权利及司法,不能有他种权利或他种司法。在以上各重要点之外,广义政府并愿与中国人民谈判,与其全权代表公同缔结所有从前俄国政府偕同日本及协约各国对于中国所做之一切强暴及不公平之事件。广义政府深知,协约各国及日本此次必再竭力使俄国劳动家及农人之语言不克达中国人民,俾使中国人民不知欲收回被夺之产,须先与满州及西伯利亚侵占人了结,因此故广义政府今特通消息于中国人民,本政府之赤军现向乌邦大山之东方前进,以援救西伯利亚之农人及劳动家,出伊等于贼徒苛尔恰克及其联盟日本人之专制之下。如中国人民以俄国人民为榜样,愿恢复其自由并逃免协约各国在菲而色怡(按:凡尔塞)为之代定之命运,使之为第二高丽或第二印度者,则奋争自由之时,舍俄国工人农民及赤军外更无他同盟国及他兄弟可寻。广义政府今以中国政府间接邀请中国人民即与吾侪建立正式交涉并即派遣代表来吾军前。【这一段好妙👍👍👍😢】代理劳农政府外交总长卡那康签字。

评论(25)
热度(2364)
  1. 共6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r✨ | Powered by LOFTER